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6百多人滯留武漢 紐澳計畫共同撤僑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澳洲總理莫里森(右)宣布將與紐西蘭合作共同撤僑。(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澳洲總理莫里森(右)宣布將與紐西蘭合作共同撤僑。(歐新社)

2020/01/29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各國不要撤僑,各國仍陸續將國民撤離中國,澳洲和紐西蘭也在今(29)日宣布,將由和澳洲航空(Qantas)合作,兩國共同撤僑。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和紐西蘭今(29)日共同宣布,計畫將合作撤僑。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將針對武漢和湖北省其他地區的澳洲公民提供撤離計畫,當局將持續與中國政府聯絡,以得到核准。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也表示,紐西蘭政府與中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繫,紐澳兩國將共同努力保障國人的健康安全。

據報導,澳洲約有600多位公民在武漢市,紐西蘭則有82位。澳洲政府計畫將撤離湖北的人員,暫時安置於印度洋上的領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移民居留中心隔離14天,以確保沒有病例再進入澳洲大陸內。

目前日本和美國都已派出撤僑專機,英國、德國、印度等國也都開始準備撤僑。澳洲和紐西蘭政府也提高了國人前往中國的旅遊安全警示,建議國民非必要避免前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