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撤僑專機 已載240人飛離武漢

據美國國務院表示,一架載有240名美國人的專機,已在今日撤離武漢,飛往加州安大略國際機場。(美聯社)

據美國國務院表示,一架載有240名美國人的專機,已在今日撤離武漢,飛往加州安大略國際機場。(美聯社)

2020/01/29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紛紛提出撤僑計劃,以保國民安全。據美國國務院表示,一架載有240名美國人的專機,已在今日(29日)飛離武漢。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撤僑專機已在今日黎明前起飛,目的地是加州安大略巿(Ontario),途中先到阿拉斯加州加油,在加油期間,機上的乘客將進行檢測,若有疑似患者,立刻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或隔離。

專機抵達安大略國際機場後,會再次對乘客進行檢查,機場官員們已做好萬全準備接收返國人士,也備妥臨時住所,可以暫住2星期,如果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認定有需要的話。

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縣府發言人沃特(David Wert)告訴記者,大約10年前,美國指定安大略國際機場接收緊急情況下返國的公民,機場人員為此已進行了培訓,但這次武漢肺炎爆發,是機場首次啟動此機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