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妹嗆「山東沒病毒所以我來了」隔天被警帶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有網友在網路上造謠,因此被警方帶走進行防疫措施。示意圖。(路透)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有網友在網路上造謠,因此被警方帶走進行防疫措施。示意圖。(路透)

2020/01/24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擴散,許多民眾都戴上口罩預防感染,不過有一名武漢女子22日發文稱「山東沒病毒,我來了」,結果隔天全家人都被警察帶走檢疫。

綜合中媒報導,高青警方在微博通報,一位名叫「瑾兒Sisisi運」的武漢女網友,22日發文稱「大山東木(沒)有病毒,所以我來了」,並PO出自己的自拍照,更將地點標記在「湖北省武漢市」。

當地警方昨日上午接獲通報後,經調查,這名網友與父母一家人14日開車回在高青縣的老家過年,最後經過檢查3人身體無異狀,已對3人進行檢疫措施。

昨晚《人民日報》也在微博上呼籲「#從武漢回來請自行隔離,近期去過武漢的朋友,即使沒有症狀也請居家隔離,你的理解和行動,或許就能阻斷一次病毒傳播的可能」。

這位女網友的發文在網上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他不一定感染,但他一定是個二百五」、「這根本是挑動社會緊張情緒」、「沒素質還到處散德行,比病毒還可怕」、「高青有很多貨車司機跑貨的,能不能也觀察一下,希望他們沒攜帶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