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東正教慶典 看台崩塌釀10死逾百傷

衣索比亞20日舉行東正教慶典蒂姆卡特(Timkat),木製觀眾席突然崩塌導致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法新社)

衣索比亞20日舉行東正教慶典蒂姆卡特(Timkat),木製觀眾席突然崩塌導致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法新社)

2020/01/21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20日舉行東正教慶典蒂姆卡特(Timkat),儀式進行時,一個木製座位區突然倒塌,導致至少1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死傷人數仍可能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0日,在衣索比亞北部的貢德爾(Gondar)進行蒂姆卡特慶典活動時,觀眾的座位區突然倒塌,造成逾百人遭壓傷,據貢德爾大學醫院的醫生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0人喪命,傷者超過百名。

蒂姆卡特慶典是東正教主顯節的活動,以重演耶穌受洗的儀式聞名,更在日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目擊者表示,民眾在木製的觀眾席坐了數個小時,座位倒塌後,不計其數的觀眾被壓在損壞的木頭下。

貢德爾市政府和平安全部長特斯法(Tesfa Mekonnen)表示,當局為了迎來大量的觀眾,做了萬全的準備,並稱座位席是由專業人士所建造。特斯法指出,觀眾席會倒塌可能是因為大量的年輕人爬上看台,導致超重而崩塌。

一名醫師則批評,政府每年為慶典建造木製的觀眾席,只是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根據衣索比亞通訊社報導,超過1.5萬名外國觀光客參與貢德爾的慶典活動。特斯法也證實,崩塌事件的傷者包含2名外國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