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停戰見曙光? 柏林會議與會國承諾不再干預內戰

各國領導人已在19日柏林會議中達成共識,承諾不干涉利比亞內戰,並發誓要維持聯合國的武器禁運。(路透社)

各國領導人已在19日柏林會議中達成共識,承諾不干涉利比亞內戰,並發誓要維持聯合國的武器禁運。(路透社)

2020/01/21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各大國和利比亞交戰雙方齊聚德國柏林,舉行和平峰會,討論利比亞內戰局勢。雖利比亞交戰雙方─「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與「國民軍」(LNA)軍閥哈夫塔拒絕對話,使峰會成果有限。但參與會議的11國達成共識,也表態願遵守、維護聯合國針對利比亞發布的武器禁運規定,不再干涉利比亞內戰。

綜合外媒報導,利比亞內戰自2011年爆發至今,多國代表、首領於19日晚間應德國邀請,出席位於柏林的和平峰會,包含「全國團結政府」(GNA)的支持方土耳其,和「國民軍」(LNA)的支持方俄國、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會議持續約4個小時,討論內容涉及多國直接或間接地干預利比亞衝突。會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與會者一致同意尊重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不向衝突各方提供任何軍事援助,也同意未來就軍事、經濟和政治途徑尋求解決辦法。

雖然利比亞交戰雙方領導人拒絕對話,還是接受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建議,各任命5名軍事代表,參加「未來幾天」在日內瓦舉行的後續會談。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對此表達關注,因利比亞衝突雙方拒絕和彼此對話。他認為柏林會議只是解決利比亞衝突的「一小步」,雙方之間依然沒有政治互信。但由於雙方存在很大分歧,有關方面尚未做到讓利比亞衝突雙方進行認真且具建設性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