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等特權!傳中共元老孫媳婦 把賓士車開進北京故宮

中國富家女開著賓士越野車和朋友進入北京故宮(紫禁城)拍照,但紫禁城向來都是禁行車輛,她們可能是職員放行才能進入。(圖擷自微博)

中國富家女開著賓士越野車和朋友進入北京故宮(紫禁城)拍照,但紫禁城向來都是禁行車輛,她們可能是職員放行才能進入。(圖擷自微博)

2020/01/18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名疑似為共產黨元老孫媳婦的女子,17日在微博PO出她開著賓士越野車和朋友進入北京故宮(紫禁城)的美照,還笑稱她們是「去故宮撒歡兒(因高興而跑跑跳跳)~」中國網友看到照片後莫不震怒,痛斥她根本就是走後門靠特權,因為紫禁城向來都是禁行車輛。

《BBC》報導,微博用戶「露小寶LL」貼出自己和朋友、賓士越野車在空曠紫禁城內的合照,可能是北京故宮職員放行,她們才能開車進去。這些照片旋即引起軒然大波,儘管露小寶迅速刪除照片,但擷圖已廣泛流傳,中國民眾憤怒地要故宮出來說明。

北京故宮對此表示,這件事讓他們深感痛心,願意向大眾道歉,並確認女子是在13日閉館日開車進入。紫禁城是1420至1912年間中國皇宮的所在地,不僅是世界遺產,也是中國保護最嚴密的地區之一。

設立於紫禁城的北京故宮,是具有重要文化和歷史意義的建築群,由庭院、宮殿和花園組成,收藏著許多明清時期的藝術品和手工藝品。

露小寶雖然已將照片刪除,但還是免不了遭到中國網友大舉肉搜,人們透過她微博過去的遊艇照片,推測她過得相當富裕。露小寶微博帳號上還自介她是中國國際航空的空服員,但該航空公司強調露小寶好幾年前就已離職。露小寶的朋友則似乎想幫她洗白,向中國媒體透露其實露小寶只是去參加北京故宮的活動。

另外,中國網友搜索後發現,露小寶曾在2017年7月27日於微博盛讚電影《建國大業》,文中透露她是中共元老何長工的孫媳婦,亦即何長工孫子何剛的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