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火山噴發 杜特蒂:我去上面撒泡尿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放話要到噴發的塔爾火山山頂撒尿,吃掉火山灰。(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放話要到噴發的塔爾火山山頂撒尿,吃掉火山灰。(歐新社)

2020/01/1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 Volcano)連日噴發火山灰和岩漿,有可能出現災難性的大爆發,目前半徑14公里內的人員都已撤離。不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改狂人本性,豪氣地說他要上去撒泡尿,似乎想藉此熄滅火山。

《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杜特蒂14日搭機飛越塔爾火山所在的呂宋島八打雁省,因為醫生建議他千萬不能冒險徒步進入那些受火山噴發影響的地區,以免吸入火山灰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但杜特蒂出發前接受採訪時,還霸氣地說「我要吃掉那些火山灰,我甚至要在該死的塔爾山頂上撒尿」。不過,杜特蒂也承認醫生警告他,經過多年吸菸之後,他的肺部已受到不少影響,所以要避免吸進火山灰。

事實上,杜特蒂的健康狀況早就亮起紅燈,他去年承認自己正在治療血栓閉塞性脈管炎(Buerger's disease,又稱柏格氏病)、偏頭痛和從摩托車上摔下來而引起的背痛。

柏格氏病會影響手臂、腿部動脈或靜脈,導致血管發炎腫脹並可能被血栓阻塞,最終造成組織壞死並截肢。幾乎所有被診斷出柏格氏病的患者,都有抽菸或用其他方式使用菸草的習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