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士官海外變性後想回部隊 南韓軍方強制退伍

南韓出現首例軍人接受變性手術仍願服役個案,軍方近日將審查其退伍資格。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出現首例軍人接受變性手術仍願服役個案,軍方近日將審查其退伍資格。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0/01/16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陸軍副士官利用休假期間在海外做完變性手術歸隊,並拒絕國防部的提前退伍勸告,表示希望以女性身份繼續服役,但軍方欲強制退伍,引發各界關注。

綜合韓媒報導,駐紮在南韓京畿道北部某一支陸軍部隊的副士官長,去年利用休假期間出國,不料卻在海外進行變性手術,以女性身分回國,表明願以女兵身分續留部隊,由於現役軍人進行變性手術後,依然表達服役意願在韓國國內前所未聞,引發廣泛討論。

目前,該副士官在軍隊醫院接受義務調查,並被判定為「身心障礙3級」,根據規定,應接受工殤待遇資格和退伍資格審查,但軍方認為責任在於本人,因此不予認定工殤。軍方正依法走相關程序,但鑑於現行法令尚無相關規定,是否允許變性人繼續服役需要社會各界的共識。

根據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15日在官網發布的2020年度報告,南韓被指對女性、彩虹族群(LGBT)、弱勢群體、移民等少數群體嚴重歧視。南韓國防部的決定勢必將引起社會對性少數者權益的重視及討論。

其實全球早有變性後仍服役的案例,根據《每日郵報》2015年一篇報導,一名27歲的英國陸軍軍官因從小自我認同為女性,毅然決然在服役期間變性,同僚和父母親都相當支持她的決定,並讓她繼續在原職務任職,成績依然優秀,證明性別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