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新聞滲透民主國家 前北約秘書長:台灣是對抗網軍模範

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認為,台灣是對抗網軍的模範,可供各國借鏡。(法新社)

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認為,台灣是對抗網軍的模範,可供各國借鏡。(法新社)

2020/01/16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丹麥總理、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印度舉辦的區域性論壇「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次日,提到民主國家面臨駭客與網軍的挑戰,他認為台灣是對抗外國網軍的好例子,能啟發其他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15日第五屆「瑞辛納對話」進行到第二天,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與前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等人進行座談會,談及民主國家在網路時代面臨駭客與網軍滲透的強力挑戰,自從美國上屆總統大選被爆俄羅斯利用網軍散布假新聞、假消息試圖影響選舉結果後,各國開始關注網路時代的開放性所造成的問題。

除了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外,在英國脫歐公投和法國、馬其頓公投或選舉都發現有外國勢力透過網軍滲透、散布假消息、假新聞試圖影響選舉結果,拉斯穆森指出,甫結束的台灣總統大選也出現網軍利用假新聞詆毀蔡政府的跡象。

台灣為此通過《反滲透法》,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之滲透干預做出規範,拉斯穆森認為台灣的案例能啟發各國,政府可以透過保持徹底的開放性、迅速反應來對抗網軍,是對抗外國網軍的範例。

瑞辛納對話於印度首都新德里展開,聚焦於民主、多邊主義、氣候變遷、科技等4議題。除拉斯穆森外,與會者還包含前加拿大總理哈珀、前紐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前南韓國務總理韓昇洙、前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