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戰雲》美軍將撤離是假消息!科威特國家通訊社:遭駭客入侵

駭客入侵科威特國家通訊社推特官方帳號,發出假新聞,國際通訊社「路透」也中招。(編譯陳成良取自網路)

駭客入侵科威特國家通訊社推特官方帳號,發出假新聞,國際通訊社「路透」也中招。(編譯陳成良取自網路)

2020/01/08 21: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伊朗22枚飛彈擊中伊拉克美軍基地後,國際社會嚴陣以待,但各種錯亂消息橫飛。不明駭客8日入侵科威特國家通訊社(KUNA)的官方推特帳號,發出美國即將自科威特撤軍的假新聞,連知名國際通訊「路透」也不察中招!

路透8日稍早引述KUNA的報導稱,科威特國防部長週三表示,已收到美軍駐科威特艾瑞夫江營地(Camp Arifjan)指揮官的來信,「宣布美軍將在3天內全部撤軍」 、「收到來自艾瑞夫江營地的這封信令人出乎意料,我們正在與美國國防部溝通,以了解更多的細節和訊息。」

不過,消息發出後不久,KUNA出面澄清,駭客入侵其官方帳號,連發兩則推文,發出前述假新聞,目前已將推文刪除。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無人機斬首伊朗「聖城軍」司令蘇雷曼尼後,美國國土安全部7日警告美國企業,伊朗可能發動網路攻擊報復。

來自伊朗的駭客組織7日已侵入美國政府較鮮為人知的機關「聯邦寄存圖書館計畫」(Federal DepositoryLibrary Program),張貼誓為蘇雷曼尼報仇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