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宣布將禁止Deepfake造假影片

臉書宣布將禁止深偽技術。圖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路透)

臉書宣布將禁止深偽技術。圖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路透)

2020/01/0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除了合成照片,網路上也越來越多利用「深偽技術」將人物「換臉」的影片,彷彿本人所拍攝而成的影片。這類型技術常以明星或政治人物為對象,誤導人們相信影片中的話是由本人所說,成為不少假新聞的來源。社群平台臉書昨(6)日於其部落格上宣布,將全面禁止深偽技術的影片,一旦確認即會將其刪除。

《BBC》報導,深偽技術英文名為「Deepfake」,它類似線上遊戲的技術,透過電腦運算,複製出逼真的人臉,包括換臉、控制嘴唇,植入假造的音源檔等都辦得到。儘管網路上還相對不常見,深偽技術的影片卻越來越多。

報導指出,這種編輯影片的技術能做到十分逼真,以致一般人以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來。臉書副總裁莫妮卡(Monika Bickert)在部落格中提到,有些進行媒體操縱是為了要誤導別人,如果影片是「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的產物,並透過合併、取代或疊加內容在影片上,讓內容似乎是真的」,則這些影片將會被移除。

在美國大選與台灣大選即將到來之際,臉書的新政策將有助於打擊假新聞。不過聲明中也提及,此政策不會禁止模仿或諷刺的影片。至於深偽技術的判別,臉書表示,這些內容將會跟之前的社群政策一樣,經檢舉後交給獨立第三方的事實查核機構來進行判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