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千人受困野火 澳洲出動軍艦軍機救援

2020/01/01 21:25
澳洲野火連燒3個月,尚未有減緩的跡象,自週一以來,已有7人喪命。(美聯社)

澳洲野火連燒3個月,尚未有減緩的跡象,自週一以來,已有7人喪命。(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連燒3個月,尚未有減緩的跡象,自週一以來,已有7人喪命,危急情況迫使政府今(1)日派出軍艦和軍用飛機援助遭受煉獄般大火肆虐的社區。

綜合外媒報導,在全球歡慶2020年到來之際,澳洲維多利亞州濱海的親子露營勝地馬拉庫塔(Mallacoota),有超過4千人被大火圍困於海灘,民眾在今日天亮後返回住宅區和市區,見到大量房屋被燒毀,數百人擠進馬拉庫塔市政府,但被告知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恢復供電以及何時重新開放道路。

維州緊急事務官員克里斯普(Andrew Crisp)說,澳洲國防軍將執行為期2週的補給任務。海軍2艘軍艦將會帶著直升機到馬拉庫塔外海,運送食物、水、醫療用品等物資,並充當臨時庇護所。

澳洲維多利亞州濱海的親子露營勝地馬拉庫塔(Mallacoota)周圍野火狂燒後,留下斷垣殘壁。(美聯社)

澳洲維多利亞州濱海的親子露營勝地馬拉庫塔(Mallacoota)周圍野火狂燒後,留下斷垣殘壁。(美聯社)

由於道路無法通行,軍用直升機將協助載送消防員,直升機今日也協助救援,在馬拉庫塔和新南威爾斯州的小鎮莫魯亞(Moruya)協助'至少4人撤離。

在預計週六情況可能會惡化下,是否需要軍隊協助從馬拉庫塔和被大火包圍的其他城鎮進行大規模撤離尚無定論。軍方表示,當局「很有可能」決定撤離人員,但這取決於週四的會議結果。

新州農村消防局副局長羅傑斯(Rob Rogers)今日說:「週六的情況有可能比我們昨天看到的情況更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