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火燒至沿海地區 數千人受困海灘

澳洲大火蔓延至沿海城市,渡假勝地馬拉庫塔被野火包圍,多達4千名的遊客和居民被迫逃往馬拉庫塔海灘避難。(圖擷自推特用戶@bluesfestblues)

澳洲大火蔓延至沿海城市,渡假勝地馬拉庫塔被野火包圍,多達4千名的遊客和居民被迫逃往馬拉庫塔海灘避難。(圖擷自推特用戶@bluesfestblues)

2019/12/31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海岸小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每年假期都會吸引數千人前往該地渡假,但近日馬拉庫塔海灘卻成為遊客和居民逃離大火的避難所。數千名居民和遊客躲至馬拉庫塔海灘,並隨時準備從海上和空中進行疏散。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大火蔓延至沿海城市,渡假勝地馬拉庫塔被野火包圍,進出小鎮的主要道路皆無法通行,灰燼席捲整座城鎮,多達4千名的遊客和居民被迫逃往馬拉庫塔海灘避難。據報導,當局也正進行海上或空中疏散的準備工作。避難的居民也穿上救生衣,以防需要進入水中躲避大火的襲擊。

當地超市老闆菲利浦(Robert Phillips)表示,野火在大街上蔓延,許多孩子無法正常呼吸。據統計,在過去24小時內,新南威爾斯州共有3人因大火喪命,維多利亞州則有4人失蹤。

維多利亞州緊急事務專員克里斯普(Andrew Crisp)表示,大火已對馬拉庫塔地區產生影響,並補充,當局已部署3組消防隊協助該地區。克里斯普也提到,有部分消防員留在海灘照顧4千位民眾。

新南威爾斯州農村消防局也發布聲明,呼籲民眾不要走在大火蔓延的街道附近,避開灌木叢。更呼籲民眾移往較大的城鎮或海灘進行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