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老公公飛不到!中國「平安夜」 教徒、教會遭全面鎮壓

中共全面鎮壓天主教、基督教平安夜。圖為香港平安夜報佳音遭到武警鎮壓。(路透)

中共全面鎮壓天主教、基督教平安夜。圖為香港平安夜報佳音遭到武警鎮壓。(路透)

2019/12/25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天主教、基督教平安夜,中國的教徒們卻慘遭到全面禁止集會慶祝,連耶誕樹及耶誕商品都成「禁物」,還傳出中共中央發出緊急命令,要求查封所有家庭教會、地下教會,一發現異常,「一切代價『摧毀』,以『斬草除根』」。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今年的耶誕節期間,中國家庭教會遭遇比去年更加嚴厲的限制,昨天平安夜,中國廣東、山東、雲南、四川、貴州等地的家庭教會信徒都怨,遭到當局嚴厲禁止平安夜聚會,連小學生在校的節慶活動也被全面禁止,逼得教徒們只能偷偷的少量人聚會,不敢有大規模的聚會唱聖歌、報佳音。

四川一位牧師表示,不止該地,全中國教徒們都受到平安夜禁令,廣東牧師更指出,連商店內的耶誕商品全面遭到下架,根本買不到。昆明甚至有物業公司直接發通知,禁過耶誕節。

從網路傳出訊息,指中國當局為消除天主教及基督教的影響力,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要求所有大城市的教堂,教友須憑票入場,並嚴厲控制參與人數。

《博聞社》 報導,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中共公安部昨天緊急下令,要求各地警方全方位嚴控教徒的各類活動、甚至是一舉一動;明指所有家庭和地下教會全被視為非法,「一經發現,必須第一時間予以查封,甚至不惜一切代價『摧毀』,以『斬草除根』」。而網警也大肆出動,除了監控教徒們微信群和QQ群以及微博外,同時展開人臉辨識比對。

報導指出,這項緊急命令,不止是耶誕節期間,將持續到元旦、春節及元宵節後,「各類群起事件都必須『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此命令之下,遭到打擊最慘重的是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漢等地的中國家庭和地下教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