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著陸了! 波音太空飛行器測試失敗 仍成功返回地球

波音太空飛行器Starliner無人飛行測試失敗,無法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但它仍成功返回地球,順利著陸於新墨西哥州。(美聯社)

波音太空飛行器Starliner無人飛行測試失敗,無法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但它仍成功返回地球,順利著陸於新墨西哥州。(美聯社)

2019/12/23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太空飛行器Starliner於20日發射,原定進行無人飛行測試並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但因為沒有進入正確的軌道,任務遭緊急取消,不過它仍在22日成功著陸於新墨西哥州,而且返回地球後似乎沒有什麼損傷。

《CNN》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從2014年開始,向波音公司提供42億美元(約新台幣1266億元)資金以便研發Starliner,原本預計要在2017年投入使用,但開發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另外,分得26億美元(約新台幣784億元)研發經費的SpaceX,目前尚在建造載人太空船。

在開發過程中歷經延誤的Starliner,於20日上午終於成功發射進入太空,但脫離運載火箭後,它卻未能正確地和太空站對接。

波音高層奇爾頓(Jim Chilton)表示,專家們認為是時間未同步才會造成如此結果。首先,Starliner系統的錯誤導致其計時系統關閉了11個小時,導致飛行器未能在正確的時刻啟動,才讓航向偏離目標。

最終,控制人員認為Starliner不應在時速1萬7000英里(約2萬7358公里)的狀況下以錯誤的方向接近國際太空站,因此選擇讓飛行器回到地球。

幸好,Starliner透過機載系統的引導,成功穿越大氣層並展開降落傘和氣囊,在新墨西哥州著陸點順利降落,這讓遭遇挫敗的波音終於看到勝利的曙光,因為他們已取得飛行器安全著陸的寶貴數據,之後將花費數週甚至數個月的時間進行仔細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