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山東艦」服役 印度試射2枚反艦飛彈回嗆

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昨服役,印度當日立即試射2枚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頗有嗆聲意味。(美聯社)

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昨服役,印度當日立即試射2枚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頗有嗆聲意味。(美聯社)

2019/12/18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昨日(17日)正式服役,並命名為「山東艦」,舷號為17。山東艦一服役,印度隨後試射2枚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頗有嗆聲意味。

中國亟欲發展成全球海權強國,並逐步將其野心實踐,令周遭國家警戒。據印度國方部週二(17日)新聞稿表示,國防研究與發展局(DRDO)、印度空軍和布拉莫斯公司成功進行了2次布拉莫斯飛彈試射,一次是由陸基發射器射出,一次是由Su-30MKI戰鬥機射出,2次試射都成功摧毀目標,驗證該飛彈優秀的反艦能力。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是由印度和俄羅斯合作開發,有陸基、海基、潛艦、空中多種發射方式,名字是由印度的布拉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組成,原型是P-800「縞瑪瑙」飛彈。

繼改裝的「遼寧艦」後,中國已擁有2艘航空母艦,第2艘自製航空母艦正在加速建造中。另外,據解放軍媒體稱,中國日前選拔出一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前往海軍學院訓練航艦戰鬥指揮及後勤管理,因應未來航空母艦打擊群的人才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