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美簽要提供社群帳號 美國政府挨告

美國政府自今年起要求申請美簽者需提供社群媒體帳號,2個紀錄片團體日前對此提出訴訟。(美聯社)

美國政府自今年起要求申請美簽者需提供社群媒體帳號,2個紀錄片團體日前對此提出訴訟。(美聯社)

2019/12/0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自今年起規定,申請美簽者需要提供過去5年來曾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2個紀錄片團體認為政府蒐集社群媒體資訊茲事體大,因而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紀錄片學會(Doc Society)及國際紀錄片協會(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Association)日前控告美國國務院及國土安全部,訴狀指出,美國政府會「無限期保留」這些帳號資訊,並在政府部門間廣泛流傳,有時候還會透露給其他國家政府。

訴狀也提及,許多人在網路上會使用假名,以便匿名談論敏感或有爭議的話題。但美國政府的政策對這些人影響重大,甚至讓某些人打消了申請簽證赴美的念頭。

美國國土安全部並未對此做出回應,1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說,他們不會對尚未確定的訴訟發表評論。

新制對台灣免簽旅客無影響

此前,美國政府於5月30日實施新規定,要求幾乎所有美簽申請人都要提供過去5年內曾使用的社群媒體帳號,包含Facebook、Flickr、Instagram、LinkedIn、Myspace、Pinterest、Reddit、Tumblr、Twitter、Vine、YouTube等等。

當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曾解釋,新制只會規範簽證申請人,受影響的簽證類別包含紙本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56)、非移民簽證線上申請表(DS-160)、移民簽證線上申請表(DS-260)等,不會影響台灣旅客以免簽赴美時的「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