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不禁華為還未定案 英相強森先拿華為旗艦機自拍

英國尚未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美聯社)

英國尚未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美聯社)

2019/12/06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是否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參與5G建設一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若是有危害英國國安及五眼聯盟合作的疑慮,便會將華為拒於門外;然而,強森當地時間5日PO出了一張自拍照,使用的手機正是華為旗艦機P20 Pro,引發不小討論。

強森近日登上英國日間談話性節目《今日早晨》(This Morning),他還掌鏡與2名主持人菲利普、荷莉自拍,並將照片放上推特寫道「感謝《今日早晨》的菲利普與荷莉,這是一個暢談我們對於國家遠景有多麼興奮的好機會。」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強森在與主持人自拍時,使用的手機是華為P20 Pro,為是否禁止華為一事增添話題;強森辦公室隨後澄清,手機是向現場員工借來的,並不是他本人的手機。

美國指控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其設備可能會用於北京蒐集情報,近期極力遊說歐洲國家禁止華為參與建設5G;強森表示,雖然不希望英國對海外投資抱持敵視態度,但若危及英國國家安全以及損害與五眼聯盟的合作,英國將會拒絕華為建設5G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