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反送中運動共拘捕5890人 年齡介於11至83歲

香港警方表示,自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共拘捕5890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之間。(美聯社)

香港警方表示,自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共拘捕5890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之間。(美聯社)

2019/11/30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警方自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共拘捕5890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之間。

綜合港媒報導,昨日警方正式撤離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並將理大校園交還給校方管理。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周一鳴指出,警方在理大查獲3989支汽油彈、1339支壓縮氣體、601支化學物品以及573件攻擊性武器,包含弓箭、錘子、大型投擲器及氣槍等。

郭嘉銓表示,警方至今總拘捕人數為5890人,包含4368名男性及1522名女性,被捕者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之間,涉及暴動、非法集結等罪。他補充,警方在理大事件中拘捕了1377人,並有18歲以下登記後離開者318人。

郭嘉銓稱,理大事件中沒有人嚴重受傷,反映衝突是可以用不流血的方式解決。他希望理大事件可以成為反送中運動6個月以來的轉捩點,讓香港社會回歸和平及理性。

是否使用木彈? 警方說詞反覆

此外,對於警方是否恢復使用可能射斷腳的「木彈」,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昨於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於16年前停用木彈,以橡膠子彈取代之,但他也強調警方會不斷檢討,若彈藥適合一定會採用。

隨後,香港警方昨晚又於Facebook發文澄清,指警方正考慮使用木彈的相關報導並非事實,強調警方並沒有計劃再使用木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