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中國籍男子涉殺妻藏冰櫃 攜2兒飛往四川遭逮

平布爾(Pymble)一處公寓內,發現有婦人遭殺害且藏在新購入的冰櫃中,圖為平布爾街景照。(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平布爾(Pymble)一處公寓內,發現有婦人遭殺害且藏在新購入的冰櫃中,圖為平布爾街景照。(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9/11/29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一名36歲中國籍男子羅浩凌(Haoling Luo,譯音)殘忍殺害妻子後,竟將妻子屍體藏在家中新購入的冰櫃內,並在26日帶著2名兒子逃往中國。然而,羅浩凌飛抵四川後,已遭當地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27日上午10點左右,澳洲警方破門進入羅浩凌位在郊區平布爾(Pymble)的公寓,並在冰櫃內發現羅妻屍體,然而警方卻發現羅浩凌早在前一天就帶著2個兒子飛往四川,遂尋求中國協助,今獲得消息證實他已被當地警方拘留。

羅浩凌的鄰居表示,週六(23日)晚上聽見他們爭吵、吼叫的聲音,甚至傳出亂摔家具的聲響。警方目前正持續追查羅浩凌可能的犯案動機。

房仲凱里(George Carey)在2016年底以90萬美元(約2千7百萬台幣)出售公寓給羅浩凌夫婦,他回憶道「羅浩凌期望在當地定居下來,因為他對當地學校印象深刻」。據悉,羅浩凌是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國際學生,他在中國擁有一家餐廳,因此時常往返中國。

案件調查指揮官庫克(Scott Cook)表示,目前尚未得知羅的殺人動機,且預計要到下週才能驗屍,澳洲警方將會持續與中國保持聯繫,目前確定羅正在接受四川警方的審訊,但細節未知。

報導指出,澳洲曾在2007與中國簽訂引渡條款,但在2017年時,澳洲國會因對中國人權問題產生疑慮而取消批准這項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