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力家世曝光!明居正:老爸打仗不太行 共軍死10萬

2019/11/29 06:02

首次上稿 01:08
更新時間 06:02

澳洲共諜王立強案牽扯出中共第一位女中將聶力,更關係到開國元帥家族。(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共諜王立強案牽扯出中共第一位女中將聶力,更關係到開國元帥家族。(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庇護中國間諜王立強,案件牽扯到中共開國十大元帥之一的聶榮臻家族;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指出,聶榮臻的女兒聶力是中共第一位女中將,當年曾負責解放軍的導彈研發,但聶榮臻卻在國共內戰中折損10萬共軍。

明居正28日在《壹電視》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表示,共諜案牽扯到中國的第一位女中將聶力,過去任職於國防科工委,也就是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這個單位是中共在建立政權後負責發展國防科技的部門,後來裁併到國防科工局,也就是科工委,目前隸屬於工業及信息化部。

明居正提到,中共剛建國時該領域非常弱,大部分的武器都是搶來的或是舊式的武器,沒有自己的國防工業,過去的漢陽兵工廠規模也不足以與現代化國家相比,而聶力因成績優異,被送到蘇聯列寧格勒的精密機械與光學儀器學院留學,而後在中國國防部第五研究院從事導彈研發。

明居正表示,聶榮臻打仗不太行,曾讓共軍折損10萬兵力。(圖取自壹電視)

明居正表示,聶榮臻打仗不太行,曾讓共軍折損10萬兵力。(圖取自壹電視)

明居正:聶榮臻打仗不太行

聶榮臻參加過國民黨政府軍的北伐,後來也跟著毛澤東長征,因此在共產黨內算是資歷相當完整,但打仗不太行,在國共內戰北平天津戰役中讓共軍折損10萬兵力,後來也因此被認為沒資格成為開國元帥,但毛澤東為了讓他代表地方軍系,還是把元帥頭銜封給他,聶榮臻在建國後助中共成功研發「兩彈一星」等國防工業,包括導彈、原子彈、核子彈與人造衛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