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敗建制派票倉5連霸對手 民主黨24歲新人驚喜淚謝選民

林子琼得知勝選後激動落淚。(圖擷取自林子琼臉書粉絲專頁)

林子琼得知勝選後激動落淚。(圖擷取自林子琼臉書粉絲專頁)

2019/11/25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區議會選舉,陸續開票結果顯示泛民主派大勝,目前已取得388席,而其中北區彩園選區為傳統建制派票倉,過去由民建聯的蘇西智五度連任,然而此次區選,民主黨24歲候選人林子琼以近1000票差距擊敗蘇西智,令林子琼十分驚訝,她也感謝地說:「沒想過會贏那麼多,我想是我時常在社區工作,加上政治環境讓好多年輕選民出來投票,感謝他們給我機會。」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彩園選區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從沒出現過民主派區議員,而蘇西智自從1994年當選彩園選區區議員,五度成功連任,至今已經長達25年。林子琼則是在兩年前開始在彩園選區從事社會工作,最後林子琼宣布參選此次區選,以24歲新秀之姿挑戰72歲的政治老手。

林子琼形容,過往在彩園社區工作的經驗是在「被打壓的狀態」下完成,像是「彩園社區會堂」,過去常被區議員「壟斷使用」,她只好申請使用戶外空間,又或是對手搶先她推出相同活動,讓她十分困擾。

談到此次選戰,林子琼坦言昨日早上看到大批長者拿著對手文宣前往投票,讓她十分緊張,不過下午在戶外進行活動時,許多選民都和她喊加油,到了晚上義工和她一起在街頭拉票時,林子琼也發現自己原來受到許多老中青選民支持,她說:「到10點我已經沒再去想輸贏了,原來有這麼多人願意幫忙,我覺得好滿足。」

然而計票結果公布後,林子琼比蘇西智多出近千票,讓她不禁喜極而泣,她在臉書表示,當選對她來說像是在作夢一樣,而這場仗真的很難打,難打到她都不敢相信自己會贏,要感謝每一位投給她的選民,以及這段時間不眠不休陪她打仗的志工。林子琼也說:「我真的很想光復議會、革新彩園,是真的!」

林子琼以24歲新人之姿挑戰五連霸區議員蘇西智,最後以近千票差距擊敗蘇西智。(圖擷取自林子琼臉書粉絲專頁)

林子琼以24歲新人之姿挑戰五連霸區議員蘇西智,最後以近千票差距擊敗蘇西智。(圖擷取自林子琼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