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男大生疑遭北韓虐死 爸媽誓揪出北韓全球非法資產

沃恩比爾夫婦在南韓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兩人將揭發北韓在世界各國的非法商業資產。(美聯社)

沃恩比爾夫婦在南韓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兩人將揭發北韓在世界各國的非法商業資產。(美聯社)

2019/11/23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2016年赴北韓觀光,卻遭北韓官方關押並疑似遭虐逾一年,返美後不到一週便身亡,引發各國關注。儘管此事已從鎂光燈下淡去,但沃恩比爾夫婦為愛子復仇的決心並未因此減退;22日,沃恩比爾夫婦在南韓舉行的記者會發誓,兩人將揭發北韓在世界各國的非法商業資產,並表示目前他們已經盯上了歐洲的數個目標。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沃恩比爾夫婦表示,他們將揭發北韓的非法商業資產視為任務。他們認為,此舉可使北韓當局就法律立場與世界接觸並展開對話,否則夫婦二人根本沒有和北韓對話的機會。沃恩比爾夫婦也近一步指出,現在他們盯上了北韓駐柏林大使館經營的旅館,以及歐洲數間類似的設施。

美國22歲男大生沃恩比爾遭平壤當局以「顛覆國家」為由監禁長達17個月,期間疑似遭到施虐;經美國多次與北韓交涉後,雖然沃恩比爾成功返美,但回國時已成植物人,不到一週便身亡。

沃恩比爾父母憤而提告,2018年12月,美國聯邦法院判處北韓政府應賠償5億美元,並應對酷刑、挾持人質以及法外處決負責,但平壤當局並未對判決做出回應。2019年4月,川金會破局後,北韓曾要求美國清償為治療沃恩比爾所花費的200萬美元照護費用。

疑遭北韓虐死的沃恩比爾生前身影。(美聯社)

疑遭北韓虐死的沃恩比爾生前身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