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批評中國人大傷害香港司法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隨即遇襲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遭不明人士襲擊受傷。(路透檔案照)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遭不明人士襲擊受傷。(路透檔案照)

2019/11/19 21: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19日受訪時,批評中國全國人大傷害香港司法獨立性,當晚7時左右,何俊仁就在天后地鐵站遭到不明人士圍毆受傷送醫。

綜合港媒報導,何俊仁在天后港鐵站附近被數名黑衣人跟隨,走到附近橫街即被襲擊,頭及背部被毆多棍,有流血但清醒,目前已於律敦治醫院分流站接受醫治。

香港高等法院18日頒裁決「禁蒙面法」立法方式違憲,中國人大法工委及國務院港澳辦19日表示「嚴重關切」,稱除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之外,任何其他機關都無權作出判斷。何俊仁強調,中國人大必定會就禁蒙面法的裁決進行釋法,他痛批此舉將會傷害香港司法的獨立性。

從六月份反送中運動以來,包括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民陣前召集人岑子杰等香港民主派人士,都發生遇襲事件。何俊仁此前也曾經在2006年8月遇襲,他當年參加一個反開徵銷售稅的遊行後,在中環一間麥當勞用餐時被四名兇徒襲擊。他被人亂棍圍毆後,頭臉及雙手浴血並重傷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