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對不起」黃之鋒獲邀訪歐洲6國 卻禁止出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因遭控以政治罪「未經批准集結」,離港申請遭港高院否決,獲邀至歐洲6國「開花」的行程被迫取消。(美聯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因遭控以政治罪「未經批准集結」,離港申請遭港高院否決,獲邀至歐洲6國「開花」的行程被迫取消。(美聯社)

2019/11/19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遭香港律政司控涉嫌「未經批准集結」,今(19)日發聲明表示,日前獲邀至歐洲6國議會、國會、大學,今天香港高院卻拒絕他離港,行程被迫取消。他批評,法官裁決主觀且具政治考量,他也向香港人致歉,強調將會繼續在全球「遍地開花」、踢好「世界盃」。

據黃之鋒公布的行程,他獲邀至歐洲議會、英國牛津大學、政經學院及上議院、義大利國會、德國國會、法國國會、巴黎政治學院、瑞士亞洲協會等機關進行交流,包括出席聽證會、研討會、演說、受獎等。

然而,香港高等法院法官以「可透過視像方式代替」等理由否決黃之鋒離港申請。黃之鋒表達「十分無法理解」,也批評法官杜麗冰「可透過視像」、「具潛逃風險」等判決理由根本站不住腳。

此外,黃之鋒認為「未經批准集結」是眾多政治罪中最輕微的一例,並批評法官在判決過於主觀且評論充滿政治性,不適合且不必要。

最後,黃之鋒表示,在中國人大常委指控香港高院無權裁定法律違憲的同一天,再次傳出這個不如意的結果,導致無法將前線抗爭者的意志在國際上傳達,黃之鋒感到自責和慚愧,向香港人致歉。

但黃之鋒也強調,他和香港眾志國際團隊,將會繼續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在全球各國「遍地開花」的工作,會想辦法踢好「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