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戴抗議標語頭盔 港警要求取下不成乾脆取消記者會

香港警方今日召開記者會,6名記者戴著貼有「查警暴、止警謊」標語的頭盔,遭警司高振邦要求除下、離開,記者會甚至一度暫停,最後宣布取消。(法新社)

香港警方今日召開記者會,6名記者戴著貼有「查警暴、止警謊」標語的頭盔,遭警司高振邦要求除下、離開,記者會甚至一度暫停,最後宣布取消。(法新社)

2019/11/04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禁蒙面法》通過,香港記者在前線的採訪工作越來越受到刁難,時常被警員要求脫口罩、查證件,甚至發生被噴胡椒水、以「妨礙公務」為名逮捕等案例,種種行為已令新聞工作者感到不滿。香港警方今日(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有數名記者戴著貼有「查警暴、止警謊」標語的頭盔抗議,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要求記者取下不成,一度暫停記者會,並要求抗議記者離開,最終宣布取消此次記者會。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下午4時香港警方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有來自包含《立場新聞》、《明報》、《香港電台》、《端傳媒》、《香港獨立媒體》、《am730》的6名記者,戴著寫有「查警暴、止警謊」標語的頭盔,抗議警員對前線記者越來越蠻橫的態度,以及多次以各種手段阻礙新聞工作進行的行為。

主持記者會的高振邦表示,記者想反映意見,有很多平台可以發聲,記者會不是示威的地方,不必剝奪其他媒體的採訪權利,並稱此舉明顯是示威活動,有記者則高聲回應「可以繼續講」,多名負責媒體聯絡的警員包圍抗議記者,有人用手搖動其中一名記者的身體,其他記者要求警員不要用武力。高振邦要求記者除下抗議標語,6名記者不願服從,高振邦隨後暫停記者會,要求該批記者離開,雙方僵持不下,高振邦最終宣布取消這次記者會。

早些時候,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等多個新聞工會及機構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以各種不同手段阻礙採訪工作,以及任意逮捕記者,敦促特首林鄭月娥指示警隊停止暴力阻撓,以及立即釋放被捕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