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檢當眾逼脫緊身上衣 希思洛機場向劍橋女教授道歉

英國著名古典學家、劍橋大學教授瑪麗·比爾德(Mary Beard),PO文描述自己在希思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過安檢時被安檢人員要求當眾脫掉緊身上衣的不悅經歷。(圖片擷取於Mary Beard社群媒體)

英國著名古典學家、劍橋大學教授瑪麗·比爾德(Mary Beard),PO文描述自己在希思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過安檢時被安檢人員要求當眾脫掉緊身上衣的不悅經歷。(圖片擷取於Mary Beard社群媒體)

2019/10/31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古典學家、劍橋大學教授瑪麗·比爾德(Mary Beard)在昨(30)日個人社群媒體上發布了一則推文,表示自己在希思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過安檢時被安檢人員要求當眾脫掉緊身上衣的不悅經歷。瑪麗並在推特表示,當她被要求這樣做時感受到了來自周圍陌生人的注目禮,充滿尷尬和好奇,而希思洛機場隨後也發表聲明向瑪麗鄭重道歉。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當他們要求我將緊身上衣(因安檢人員認為那是一件夾克)脫到內褲以下時,我感到有點錯愕。」隨後瑪麗在推特上寫道,她知道也能體諒安檢人員的這一舉動,因為「規矩就是規矩」,並且並沒有透露她是在哪一航廈遭受這般待遇,也不希望有工作人員為此受到苛責,只是這個舉動讓她覺得不太妥善。事後希思洛機場主管社交媒體的經理回覆了瑪麗的推文,向她道歉並表示會調查清楚是否有過度執行安檢人員的權力。

瑪麗透露,「機場的員工很有禮貌但也很堅持(要我脫下緊身上衣),我想他們也是秉公辦事,不想讓他們惹上麻煩。」許多網友則是質疑這一搜身的行為是否應在隱密的空間,而不是讓乘客有這種尷尬的體驗。

希思洛機場一位發言人告訴CNN,「我們的同事努力確保飛行的安全,任何乘客都可能會被私下搜身。我們很抱歉沒有在隱密的空間做這件事(搜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