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機長把咖啡打翻在儀表板上 載滿337人客機緊急迫降

一架載著337人的空中巴士A330預定從德國飛往墨西哥坎昆,卻緊急降落在愛爾蘭,原來是機長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在音頻控制面板(ACP)上,外傳涉及此事的是德國神鷹航空(圖)。(彭博)

一架載著337人的空中巴士A330預定從德國飛往墨西哥坎昆,卻緊急降落在愛爾蘭,原來是機長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在音頻控制面板(ACP)上,外傳涉及此事的是德國神鷹航空(圖)。(彭博)

2019/09/13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近來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2月6日一架載著337人的空中巴士A330客機,預定從德國法蘭克福飛往墨西哥坎昆,但起飛沒多久就不得不緊急降落在愛爾蘭,原來是機長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在音頻控制面板(ACP)上,差點造成飛安事故。

《BBC》報導,AAIB指出,客機飛到大西洋上空時,機長正在監看副駕駛的動作,這時咖啡送了進來,機長將沒有蓋子的咖啡杯放在托盤桌上,但接著就不小心碰倒杯子。

AAIB表示,咖啡沒加蓋其實對航空公司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這次灑出來的咖啡有部分掉在音頻控制面板,很快地機長的ACP1和副駕駛的ACP2都開始過熱,甚至還融化了按鈕,導致面板失效且對外通訊相當困難。

更有甚者,由於駕駛艙內冒出煙霧,機師不得不使用氧氣面罩,幸好最後平安降落在愛爾蘭。AAIB並沒有透露是哪間航空公司涉及此事,但有消息指出是德國的神鷹航空。

AAIB說,該航空公司已改變了SOP,之後所有航線上的航班都會提供杯蓋,並提醒機組人員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