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總編輯竟怨「安檢過度」 網民:這次居然說人話

中共十一國慶即將到來,各地安檢升級。圖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的影像,在中國新疆街頭播送。(資料照,法新社)

中共十一國慶即將到來,各地安檢升級。圖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的影像,在中國新疆街頭播送。(資料照,法新社)

2019/09/19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國慶將至,網路長城、各地安檢力度都升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除了在微博公開抱怨「翻牆」上外網太困難,事後又PO文說「安檢過度了」。有網友驚嘆「X,你這次居然會說人話」,但多數中國網友比較委婉地諷刺說「你這屬於罔議中央決策」、「您最近有點討人厭」。

胡錫進昨(18)發文抱怨,近日網路管制過嚴,翻牆困難導致工作受影響,過沒多久該文章遭到刪除。不過,在另一篇貼文中,胡錫進指稱中國是安檢「使用範圍比較廣」的國家,地鐵、火車站都有,天安門廣場也早就設安檢。不過在「非特殊地區」,他深度懷疑「我們的安檢過度了」,耗費過多資源。

胡錫進:很多安檢「擺擺樣子」可不可靠很難說

胡錫進指出,很多安檢都是「擺擺樣子」,效果「可不可靠很難說」,建議在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上配備「安全員」就好。胡錫進希望安檢能逐漸減少,不要有一天連商場、電影院都要安檢,「安檢太多,反映的是社會矛盾有些多,仇恨社會的人有點多。」

這篇文章引起部分中國網友反彈,認為安檢是必須的,「確定不是(帳)號被盜了?講出這種聖母垃圾話?」、「其實學校醫院我覺得也應該至少的做點這方面的事情」、「去香港呼吸自由的空氣吧」、「今天是胡錫退」。也有網友討論,「電影院是有安檢的」、「我住的城市電影院,沒有安檢哦」、「中國安檢真的過度了!尤其是北京!(天安門的安檢那叫誇張)」。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級胡錫進發文抱怨「安檢過度」。(截取自微博)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級胡錫進發文抱怨「安檢過度」。(截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