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成災!日本2週內釀88死 60歲以上占7成

25日,東日本受到低氣壓影響,再次降下大雨。圖為洪水淹入千葉縣佐倉市一處住宅區的景象。(路透)

25日,東日本受到低氣壓影響,再次降下大雨。圖為洪水淹入千葉縣佐倉市一處住宅區的景象。(路透)

2019/10/2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9號颱風哈吉貝早前重創日本,釀成關東地區嚴重災害,25日受到低氣壓影響,再為東日本帶來大雨。根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6日傍晚5點,這2週的死亡人數共88人,另有7人行蹤不明,其中,60歲以上的死者高達7成。

日本廣播協會》報導,根據統計數字顯示,2週內受到暴雨影響的死亡人數共計88人,而60歲以上高達7成,有59人,其中60多歲有18人、70多歲20人、80多歲13人、90歲以上1人。

地區方面,福島縣死者最多,有30人,另外,宮城縣19人,神奈川縣14人,栃木縣、群馬縣、長野縣各4人,埼玉縣及靜岡縣各3人,岩手縣及茨城縣各2人,東京都、千葉縣及兵庫縣各1人。

性別方面,男性死者58人,女性30人。

報導指出,豪雨在去年夏天重創西日本,造成逾200人死亡,當時也有許多不幸罹難的長者,面對此次災害面臨的類似狀況,當局在疏散和協助的處理再次受到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