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爐石風波》暴雪員工曝公司內部慘況 「沉默得震耳欲聾」

有員工爆料,目前暴雪內部員工人人自危,相當沉默。圖中非當事人。(路透社)

有員工爆料,目前暴雪內部員工人人自危,相當沉默。圖中非當事人。(路透社)

2019/10/12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暴雪總裁J. Allen Brack今日親上火線發聲明為《爐石戰記》香港選手「聰哥」Blitzchung禁賽風波說明滅火。但有暴雪員工爆料,從聰哥事件爆發後,公司內部人人自危,氣氛「沉默」得可怕,甚至總裁原預計錄製影片說明,也因不明原因遭到延宕。

外媒《Vice》採訪一位匿名暴雪員工,他表示,暴雪公司高層在禁賽風波爆發後相當安靜,在本週竟只有總裁向內部員工發出2封「我在聽(I’m listening)」的電子郵件,除此之外毫無音訊,他形容公司內部「沉默得震耳欲聾」(The Internal Silence Is Deafening),完全沒人向員工說明,在公司做出這個合法但不適當的決定後,大家該如何是好。

這名員工更爆出「總裁原本打算錄製影片解釋事件始末」,但這支影片因為不明原因遭到延後,且對於每天在公司門口抗議的員工,也沒有主管跟他們對話過。

今年初才大規模裁員的暴雪如今更面臨徵才危機,匿名員工指出「已經錄取的人現在會反過來拒絕我們,因為他們不同意我們的做法」。現在不少員工已開始「害怕去上班」,不僅高層對基層員工不聞不問,大批粉絲和員工也都很生氣。

許多員工擔心面臨裁員命運,這些員工也想有自己的原則,加入在公司門口抗議的行列,但要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相當難,如今員工們對於暴雪的尊重與愛已經大幅減少。

該員工也指出,現代遊戲業非常依賴中國市場,不管暴雪選擇站哪方,損失都一樣多,除非遊戲同業都一起挺身而出。他強調「現在公司不站出來,將失去中國以外的大批粉絲支持,但若失去來自中國的收入,公司也撐不下去,只會有其他同業搶占這個空缺」。

暴雪部分員工在公司前群聚抗議。(圖擷自Reddit網站)

暴雪部分員工在公司前群聚抗議。(圖擷自Reddit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