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大使館威脅!捷克海盜黨回敬「習近平維尼對比圖」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所屬的海盜黨回應中國大使館說,捷克是自由民主國家,拒絕向專制政體低頭,並附上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小熊維尼對比圖。(擷取自海盜黨臉書)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所屬的海盜黨回應中國大使館說,捷克是自由民主國家,拒絕向專制政體低頭,並附上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小熊維尼對比圖。(擷取自海盜黨臉書)

2019/10/10 0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布拉格市政府近日決定取消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中國駐捷克大使館馬上威脅布拉格「儘快改變作法,順應歷史大勢,否則終將損失自己的利益」。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所屬的海盜黨嗆辣回應,捷克是自由民主國家,拒絕向專制政體低頭,並附上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小熊維尼對比圖。

賀瑞普去年11月上任後,就公開表示「人權比貓熊重要」,並多次提出交涉,希望廢除與北京姐妹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但未獲得回應。布拉格市政府於是在7日通過市政會議,決定取消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預料市議會也將通過。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8日發表聲明,批評布拉格單方面終止姐妹市關係,「這是破壞信任與中捷關係」,並稱北京已向布拉格提出嚴正抗議。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在聲明中也重申「一中原則」是中國核心利益之一,更稱是「國際標準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等語。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並威脅布拉格市府,「儘快改變作法,順應歷史大勢,回到支持雙邊關係發展的道路,否則終將損失自己的利益」。

賀瑞普市長隸屬的捷克海盜黨9日在官方臉書上嗆辣回應說,「我們知道中國習慣將夥伴視為附庸,而且不喜歡別人不聽話,但我們是個有自由公民、民主憲法、自治政府的國家,我們拒絕向擁有集中營並從事非法人口販運及器官移植的專制政體低頭。最後,我們加一張會被中國政府下架的圖」。

聲明附圖為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小熊維尼對比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