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栽贓曝光?民眾捕捉到多名蒙面人疑港警深夜破壞車站

香港警方帶領媒體參觀被破壞的港鐵觀塘站。(彭博)

香港警方帶領媒體參觀被破壞的港鐵觀塘站。(彭博)

2019/10/09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以來,香港「警黑勾結」疑慮一再深化,昨晚,網上再傳出影片,拍攝時間是在昨天深夜今天凌晨,已經關閉的港鐵上水站,被多名戴鴨嘴帽的蒙面男子,疑似在內部破壞閘機、售票機等;重點是,該名男子是疑以警用電筒強光照射拍攝民眾、手持胡椒噴劑,才會遭懷疑警察假扮暴徒採取破壞行動。

網上影片流傳,昨夜,市民是在發現已經無人且關閉的港鐵上水站有問題,才會上前查看,並開啟直播、質問對方,從拍攝影片看,站內有多名蒙面人,但被拍到的站內蒙面男,大叫「走開」且掏出強光電筒爆閃照向拍攝者的眼及鏡頭,拍攝者再問對方「是不是警用電筒?」,蒙面趕緊照向鏡頭,讓鏡頭曝光拍不到影像,閘內蒙面人還舉起楜椒噴劑,準備向場外拍攝人及民眾噴出,不過,最後沒有噴出。

《香港01》 報導,市民們懷疑,這些在站內破壞設施的蒙面人,很可能是警察假扮,隨後再栽贓給民眾,因為,胡椒噴霧及催淚噴霧器在香港都屬於管制槍械,一般人被發現買賣都屬違法,最高可判刑監禁14年,而爆閃電筒雖不是違禁品,但近月來成為港警執勤配備,瞬間爆出強光以讓對方無法直視,很可能傷害眼睛。

另外,在今日凌晨,馬鐵第一城站也被發現有人在已經落閘的站內,破壞鐵閘,且是從內向外推鐵閘致閘門彎曲受損。

香港警方帶領媒體參觀被破壞的港鐵觀塘站。(彭博)

香港警方帶領媒體參觀被破壞的港鐵觀塘站。(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