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槍擊學生濺血! 美國會議員齊聲挺港、譴責中共

中國70週年國慶日(1日)當日,香港發生港警在近距離以實彈朝示威者開槍的首例。對此,美國國會議員紛紛公開針對該起暴力攻擊事件譴責中國政府。圖為香港旺角的反送中示威者高舉美國國旗。(彭博社)

中國70週年國慶日(1日)當日,香港發生港警在近距離以實彈朝示威者開槍的首例。對此,美國國會議員紛紛公開針對該起暴力攻擊事件譴責中國政府。圖為香港旺角的反送中示威者高舉美國國旗。(彭博社)

2019/10/02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70週年國慶日(1日)當日,香港發生港警在近距離以實彈朝示威者開槍的首例。對此,美國國會議員紛紛公開聲明,表明與追尋民主自由與自決的港人站在同一陣線,並針對該起暴力攻擊事件,譴責中國政府,而非香港政府。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今(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 ,香港民眾遭港警實彈近距離中彈一事,美國國會議員所譴責的對象,一致指向中國共產黨政府,而非港府,顯然清楚在該起事件背後操作的人是誰。

長期挺台的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推特表示,對比港人對抗專制暴政的和平示威,香港的該起槍擊事件,顯示的是中國共產黨針對港人的暴力攻擊再升級,令人無法苟同。

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議員哈德森(Richard Hudson)在推特表示,對於該起槍擊事件感到相當驚駭,並表示,自己與追尋著民主與自決的公民們同在。文中更直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鎮壓性的政權,其人權紀錄也相當差勁。

眾多挺港的國會議員不分黨籍,包含共和黨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麻薩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重量級民主黨籍眾議員帕隆(Frank Pallone)、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等。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表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中的民調前4名的拜登(Joe Biden)、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4人之中僅有拜登及巴提吉格針對此事件回應。

「US Taiwan Watch」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