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評港警槍擊學生「擦槍走火」 引爆香港網民怒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稱整起事件是「擦槍走火」。(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稱整起事件是「擦槍走火」。(記者塗建榮攝)

2019/10/02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舉辦建政周年慶活動,香港對此發起「國殤」遊行引爆警民衝突,期間港警竟首度以實彈近距離對一名18歲學生胸部開槍,震驚世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表示這種紛擾繼續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相當危險。相關言論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引發網友怒火。

柯文哲今日受訪時提到,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聽起來很聳動,但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不過還好沒有生命危險,但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柯文哲表示他也覺得很危險,如果那個學生被打死了,「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所以說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還是要面對問題。

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針對柯文哲言論,在臉書遺憾表示「以擦槍走火來形容,實在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柯文哲的發言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更引起長達18頁的留言。不少港網友狂轟「這兩年來越來越親共」、「柯P完全被統戰」、「台灣人要看清楚」、「友中,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台灣國民知道要選哪個啦」。

柯文哲的發言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引起長達18頁的留言。(擷取自連登)

柯文哲的發言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引起長達18頁的留言。(擷取自連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