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貫徹「港人治港」 習近平:對台要堅持「一中原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出席中國建政70周年晚宴,致詞談及許久未曾提過的香港,他重提中國針對香港要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至於對台灣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出席中國建政70周年晚宴,致詞談及許久未曾提過的香港,他重提中國針對香港要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至於對台灣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路透)

2019/09/30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30)晚出席中國建政70周年晚宴,致詞談及許久未曾提過的香港,他重提中國針對香港要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至於對台灣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今日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晚宴」,這是自6月的反送中運動升溫以來首度在公開談話中提到香港,他致詞時說,「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還強調「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相信有祖國的全力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愛澳同胞的共同努力,香港和澳門一定能與內地同發展共進步,明天一定會更好」。

此外,習近平於晚宴的談話中也談及台灣,他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宣稱:「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造福兩岸同胞,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最後,習近平的談話不忘吹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並誇誇其詞地表示,「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走在時代前列」;習還聲稱,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對外開放,「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讓和平與發展的陽光普照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