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上長出「蝙蝠俠胎記」 美國女嬰赴俄國治療罕病

露娜的母親卡洛跑遍美國,尋求醫療建議,最後決定前往俄羅斯進行創新治療。(路透)

露娜的母親卡洛跑遍美國,尋求醫療建議,最後決定前往俄羅斯進行創新治療。(路透)

2019/09/2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一名女嬰露娜(Luna Fenner)臉上長有罕見的巨大黑色胎記,外觀讓人聯想到「蝙蝠俠面具」,為了治療,露娜的母親已於24日帶她前往俄羅斯接受術前檢查。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個月大的露娜,自岀生起便罹患罕見皮膚病,稱為「先天性巨大型黑色素痣」(GCMN),目前全世界僅有1.5%人口染上此病,這群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的得癌風險比平常人高。

露娜的母親卡洛(Carol)表示,生產前並未檢查出任何異常,當露娜出生後,自己為了尋求醫療建議,跑遍美國各地,有醫生呼籲露娜花4年接受百次雷射治療,也有醫生強調絕對不要這麼做,讓卡洛不知所措,直到一名俄國外科醫生主動聯繫,才為家庭帶來一絲希望。

卡洛稱,俄羅斯當地有美國尚無的創新治療技術,可以治療露娜的疾病,「每個人都認為我去俄國很瘋狂,但我做了很多研究,得到幾位醫生的建議,而我真的認為這對露娜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計畫順利,露娜會在18個月內接受6到8次手術,醫療費用總計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5萬元)。

報導指出,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世界,露娜都曾被許多惡劣言語攻擊,卡洛儘管憤怒,卻也希望自己能在術後教導露娜如何理性應對負面評論,避免受到傷害,「她真的很堅強,而我需要為她做點準備。」

露娜一出生,臉上就長有如同「蝙蝠俠面具」外觀的黑色胎記。(路透)

露娜一出生,臉上就長有如同「蝙蝠俠面具」外觀的黑色胎記。(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