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賤民」男童露天大便 遭毆打致死

印度警方今(26)日表示,有2個男童因為露天大便而遭毆打致死。圖為印度一間男廁。(路透)

印度警方今(26)日表示,有2個男童因為露天大便而遭毆打致死。圖為印度一間男廁。(路透)

2019/09/26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警方今(26)日表示,有2個男童因為露天大便而遭毆打致死,這凸顯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行的廁所革命,在實施上會衍生出暴力事件。

《法新社》報導,2名喪生的男童來自印度種性制度最低階層的達利特人社區,其又被稱為「賤民」,他們週三前往中央邦斯希沃普里縣(Shivpuri)的祖父家。警方表示,2名男童在清晨停下腳步露天大便後遭人毆打,「孩子們被送往醫院,但因重傷致死」。警方說,有一對兄弟被捕,其中一人似乎有精神疾病。

莫迪在2014年發起「清潔印度運動」(Clean India Mission),承諾到2019年要為全民建造廁所。印度政府說,至今已建造超過1個廁所,特別是在農村地區。他計畫於下週三宣布已經沒有露天大小便的情況,當天是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150歲冥誕,以紀念甘地生前也致力於改善衛生條件。

但批評人士說,缺乏自來水、維護不善和行為改變緩慢已阻礙了這項計畫,且不時傳出在阻止他人露天大小便時涉及不當行為。2017年,一名男子遭私刑處置,因為他試圖阻止當局拍攝露天如廁的女性。先前還有新聞頻道呼籲觀眾寄送露天大小便者的照片讓電視台公開,以羞辱這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