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彭斯拒見索羅門總理 中國氣噗噗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8)批評美國干涉他國內政,未遵守一個中國原則。(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8)批評美國干涉他國內政,未遵守一個中國原則。(資料照,美聯社)

2019/09/18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羅門棄台與中共建交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拒見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中國外交部今(18)日對此表示,一個主權國家基於一中原則上作出與中國建交的決定,美國憑什麼「說三道四」?

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對於美國副總統彭斯拒絕會見索國領導人,美國應該多做有利於幫助太平洋島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實事。他再次搬出「干涉他國內政」理由,指責美國揮舞制裁大棒、粗暴干涉島國內政。

耿爽說道,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索國媒體指出,台索斷交後帶來許多立即影響,索國反對黨與民間相當不滿,質疑蘇嘉瓦瑞為何不面對媒體,對外說明外交轉向。蘇嘉瓦瑞原訂21日與代表團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考量局勢,今年可能改派外交部長出席。

美國副總統彭斯拒見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圖中),中國外交部對此表達不滿。(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拒見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圖中),中國外交部對此表達不滿。(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