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訪柏林 氣壞中國動作連連…召德國大使當面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與德國外長馬斯(右)在柏林會面,氣壞中國。(法新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與德國外長馬斯(右)在柏林會面,氣壞中國。(法新社)

2019/09/12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意見領袖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訪柏林,並面見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果然引發北京跳腳,連番動作表達強烈不滿,先是外交部記者會上表達不滿,暗指德國干預中國內政,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表聲明,指會面是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不利香港局勢、不利中德關係,而在北京,更直召德國駐中國大使,正式表達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鋒訪問德國,爭取外界對香港爭自由民主的支持,而於週一(9月9日) 晚間在柏林聯邦議會的屋頂餐廳的一場餐會中,與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 見面,談及香港街頭示威、港人希望爭取雙普選與民主的訴求等,黃之鋒在演說中,將今日香港比擬為冷戰時期隔著柏林圍牆對抗共產勢力的西柏林,「如果我們現在處於新冷戰,香港就是新柏林」。這一場見面及談話,立即讓中國方面跳腳。

先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隔天(10日)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把黃之鋒稱為「香港分裂分子」,到德國是「從事反華分裂活動」,而德國允其入境,是德政客及媒體藉此蹭熱度、博眼球、作政治秀,並警告馬斯不要破壞中德關係。

《德國之聲》報導,本月11日,中國駐德大使館發表聲明,對黃之鋒訪德及與德外長見面一事,再表抗議,文中稱黃之鋒為「香港分裂頭目」、「鼓吹香港獨立」,並指這是德國政客向外界發出了錯誤信號,不利香港局勢穩定、不利中德關係發展。

中國大使吳懇更批露,中國外交部已正式召見德國駐華大使,抗議此事。吳懇也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政府履行職責抱有信心,還指控愛送中是「某些極端分子在民主的外衣下掩藏了破壞法治、破壞社會秩序、破壞一國兩制的真面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