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推25款傳媒機器人 AI女主播現場播報超擬真

AI虛擬主播播報新聞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AI虛擬主播播報新聞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2019/08/28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G時代來臨,中國最大的傳媒機器人生產商「新華智雲」就在近日推出自行研發的25款傳媒機器人,期望利用智能化技術,加快新聞處理速度並確保新聞品質。

中國青年報報導,幫助「採集」新聞資源的傳媒機器人有8種,功能分別為突發識別、人臉追蹤、安全核查、文字識別、數據標引、內容搬運、多渠道發布、熱點機器人等。

協助「處理」新聞資源的機器人則有17款,功能包含智能會話、字幕生成、智能配音、視頻包裝、視頻防抖、虛擬主播、數據新聞、直播剪輯、數據金融、影視綜快剪、體育報道、會議報道、極速渲染、用戶畫像、虛擬廣告、一鍵轉視頻、視頻轉GIF等。

日前利奇馬颱風襲擊中國浙江省,網路上出現AI女主播模擬現場播報氣象災害的新聞片段。相較於真人女主播,智能AI虛擬主播可模擬真人語氣,自動播報新聞,並可在不同情境下表現多種情緒。

科技日報報導,新華智雲是新華社與阿里巴巴共同成立的媒體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新華智雲聯席CEO傅丕毅認為,為了迎接5G時代到來,傳媒需要朝向智能化轉型,但要求每家傳媒都投入大力氣研發智能平台並不現實,他表示,「好內容加上好技術,媒體才能更好的掌握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