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台灣政府 23家台灣網媒曝光!

    公民記者林雨蒼找出23家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台灣政府的台灣網媒。(公民記者林雨蒼提供)

    公民記者林雨蒼找出23家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台灣政府的台灣網媒。(公民記者林雨蒼提供)

    2019/07/1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我國政府,有公民記者今(11)日做出分析,發現這23家台灣網媒中,有許多網站均是「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經營,他也公布上述網站的Logo供大眾指認。

    公民記者林雨蒼在個人臉書發布訊息,內容提到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文章的23家台灣網媒,當中由「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的是慈善新聞報、兩岸時報總社、城鄉新聞報、指傳媒、兩岸時報、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中華時報、若水傳媒、兩岸好康報、海峽連線指導、村里新聞網、藝傳媒、台中生活大小事、台灣省新聞記者協會新聞網,而這間公司的老闆,今年4月22日還去參加在上海舉辦的首屆「海峽兩岸新媒體產業發展研討會」。

    此外還有亮點新聞網、冠騰傳媒、民生報導、兩岸好報、亞傳媒、法訊時報、台灣全球新聞網、中國台灣網分別由冠騰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台灣好報社、宏為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台灣省地方文化研究學會、正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廈門納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個人負責營運。

    見光死?多數網媒已關閉

    公民記者林雨蒼提到,經過朋友指點使用Whois進行查詢,可探查網頁介面的網域名稱及IP位址,因此得知上述結果,有許多網站在事件曝光之後已經關閉,林將涉事網站的Logo全數公布,並做成體系脈絡圖,供台灣民眾指認、參考。

    網友們得知此事後,相繼留言指出「這幾家的共同特色是logo都很醜欸」、「 一個都沒聽過」、「風格真的很好辨認」、「文字藝術師新聞網」、「有好幾家版面一樣,只是換個logo」、「查得好!加油」、「法辦嚴懲」、「查得好!加油」。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公民記者林雨蒼臉書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