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被逮捕者中年紀最小! 12歲童遭警拘留未保釋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不斷,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彭博)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不斷,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彭博)

2019/08/27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延燒2個多月,警民衝突不斷,25日荃葵青遊行被捕的36人中有一名12歲男童,成為6月反送中爆發至今被逮捕民眾中年紀最小的人。這名男童是嶺南衡怡纪念中學中一新生,網傳校方記學生大過,校長表示並無此事。男童目前仍被警方扣留調查,尚未保釋。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男童涉及非法集結,社會工作者總公會指控當時警方以束帶銬住男童,還不讓社工陪他去警署。經證實,該名男童是嶺南衡怡纪念中學升中一的學生,網路謠傳校方因他參與反送中活動而記大過,對此,校長李志霖在學校臉書專頁發出聲明特別澄清此事,表示對於該生並無任何懲處計畫,未來也只從關心與輔導學生立場出發。

副校長關國康表示,他們在25日晚間獲得消息後,就與男童父母聯絡,雖然他暫時還沒有保釋出來,但校方希望他在警署待1晚就能離開,再回到學校上學,回校後也會為他進行心理輔導與家庭訪問。

男童目前仍被扣留調查,若警方起訴他,可能就無法於本學年繼續學校的學業,關國康說,校方目前還沒有應變方案,但相信他年紀小,法庭會斟酌讓他保釋。警方表示,稍後會容許男童保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