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薩克維權人士批中國再教育營遭捕 被迫噤聲後獲釋

譴責新疆「再教育營」而被拘捕的哈薩克維權人士比拉什遭到當局逮捕,日前已經獲釋,但被迫同意不再公開批評中共。(路透)

譴責新疆「再教育營」而被拘捕的哈薩克維權人士比拉什遭到當局逮捕,日前已經獲釋,但被迫同意不再公開批評中共。(路透)

2019/08/18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之前發表言論譴責新疆「再教育營」而被拘捕的哈薩克維權人士比拉什(Serikzhan Bilash)日前重獲自由,但他被迫同意不再公開批評中共。

比拉什是非政府組織阿塔珠兒特(Atajurt)的負責人,今年3月因為譴責中國「再教育營」對哈薩克人施行虐待和酷刑,而遭受當局逮捕,面臨刑事指控。

根據中國人權雜誌《寒冬》報導,哈薩克的阿拉木圖法院8月16日接受了該案的認罪協商,根據協議,比拉什得承認自己在揭露新疆再教育營的惡行時,使用了「煽動性言論」。比拉什最終避免了牢獄之災,他將被判約300美元罰金(約新台幣9386元),且被強迫同意停止譴責再教育營,以及3個月內離開阿拉木圖。

報導透露,在比拉什出庭的當天,數百名支持者的人聚在一起唱歌、喊口號。有人告訴比拉什,他可以在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與認罪間作出選擇,委任律師烏瑪洛娃(Aiman Umarova)堅信比拉什的清白,拒絕附署認罪協議,但為了避免坐牢,比拉什還是請了另一名律師附署了認罪協議。

報導指出,比拉什已經和他的妻子、個孩子團聚了,他的妻子阿迪里江(Leila Adilzhan)在一段錄音訊息中,對所有支持她丈夫的人表示感謝,並表示「國際上(聲援)的活動讓當局看到,繼續關押他會給哈薩克的國際形象留下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