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毆打中國人? 王丹:中國製造鎮壓藉口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現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計,為之後可能的鎮壓製造藉口。(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現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計,為之後可能的鎮壓製造藉口。(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9/08/14 12: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升級,12日在香港機場發起「警察還眼」行動,示威者在機場發現一名男子持有中國護照,且帶有「我愛警察」的T恤,被包圍毆打、索帶綁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證實,該名被索帶綁手的男子為記者付國豪。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現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計,為之後可能的鎮壓製造藉口。

王丹表示,1989年六四前夕,中共就曾經把一輛破舊的軍車丟棄在長安街上,然後把上車檢查的民眾誣指為「搶奪軍車,準備暴亂」,為六四開槍製造口實。

王丹指出,現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計,故意挑釁示威民眾,拍下被毆打照片,在中國民眾中製造「香港人毆打中國人」的假新聞,也是為以後可能的鎮壓製造口實。

王丹說,他以一個過來人,一看就知道中共要幹什麼。因此在這裡誠懇呼籲香港示威者:「對於故意挑釁的人,不理他們便是,讓他們自我表演,把他們當空氣就好。」

同時他也要呼籲外界一定要明辨是非:第一,我們要相信示威者的理性,相信他們不會無緣無故暴力攻擊無辜者。正常人都不可能自己給自己入罪。

第二,我們一定要知道,很多暴力衝突,其實是中共派人假裝成示威者所為。這方面,他們是慣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