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薩克維權人士身陷囹圄 妻憂被「秘密送中」求援

反共的哈薩克人權活動人士比拉什今年3月傳出在哈薩克境內一間飯店被捕。比拉什的妻子阿迪里江透過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發文,懇求國際社會採取營救行動,憂稱丈夫恐被秘密移交中國就此「失蹤」。(圖擷取自《寒冬》官網)

反共的哈薩克人權活動人士比拉什今年3月傳出在哈薩克境內一間飯店被捕。比拉什的妻子阿迪里江透過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發文,懇求國際社會採取營救行動,憂稱丈夫恐被秘密移交中國就此「失蹤」。(圖擷取自《寒冬》官網)

2019/08/13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共的哈薩克人權活動人士比拉什(Serikzhan Bilash)今年3月傳出在哈薩克境內一間飯店被捕。比拉什的妻子阿迪里江(Leila Adilzhan)透過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發文,懇求國際社會採取營救行動,憂稱丈夫恐被秘密移交中國就此「失蹤」。

《寒冬》報導,阿迪里江表示,比拉什因說實話譴責新疆教育轉化營被逮。她與律師烏瑪洛娃(Aiman Umarova)認為,比拉什此時處於「極度危險」中,且可能被送中,呼籲聯合國與其他國際組織出面干預。

阿迪里江在文中指出,烏瑪洛娃公開譴責哈中兩國國家安全機關,操縱社交平台對比拉什發起大肆汙衊運動,該運動似稱比拉什為「中國間諜」,他的維權活動是為執行中共任務等,阿迪里江直言「荒謬」,並控內務部視而不見、裝聾作啞、稱汙衊者不僅犯罪,還打壓比拉什的支持者。

阿迪里江在文中提到,該運動是為比拉什「被失蹤」製造輿論,但實際上「他可能會被注射藥物祕密押至中國」,最後演變成「一名中國間諜逃往中國」,無法再露面的比拉什將「百口莫辯」,因此她要聲明,比拉什不替中共工作,也並非中國間諜,「他是哈薩克斯坦人,是揭露中共對哈薩克和其他民族所犯罪行的愛國者」。

阿迪里江在文中提及,隱藏在該運動背後的是「中共沾滿鮮血的手和骯髒不堪的錢」,並稱丈夫被非法軟禁、關押在一個不曾住過的「房子」內5個月,而中共特工也意識到此事,便「制定一項新計劃以除掉比拉什」。

報導引述,阿迪里江要求在獨立媒體監控與烏瑪洛娃陪同下,把比拉什從阿斯塔納轉至阿拉木圖,政府也得安全轉移比拉什,並允許律師、親友與他自由接觸,「這是阻止他被祕密移交到中國、挽救他生命的唯一辦法」。

報導表示,阿迪里江感嘆對某些人而言,她心中的恐懼宛若天方夜譚,但在哈國、一觸及哈中關係,「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並稱中國特工遍布哈國、也有哈國人被中共收買,甚至持有哈國護照,在境內也會被綁押中國,期盼外界聲援比拉什,等到木已成舟時,就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