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和北京同調?女子遭爆眼 港警辯稱:可能有鋼珠

現場照片中,女子護目鏡遭打穿,布袋彈卡在裂口上非常清楚。(圖擷取自SocREC社會紀錄頻道/維基百科)

現場照片中,女子護目鏡遭打穿,布袋彈卡在裂口上非常清楚。(圖擷取自SocREC社會紀錄頻道/維基百科)

2019/08/12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昨(11)夜驚傳女子遭港警近距離正面開槍,布袋彈穿透眼罩造成右眼球爆裂,恐永久失明。對此,今(12)日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未掌握足夠資料,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他說:「到底是布袋彈?到底是鋼珠?我們要進一步理解(瞭解)。」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昨(11)日「自由行」晚間驚傳女子遭警方布袋彈近距離正面擊中,當場右眼球爆裂血流如注。對此,香港警方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未掌握足夠資料,不確定女子受傷原因。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表示:「我沒說過一定不是(警方造成傷害),目前未掌握足夠資料,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到底是布袋彈?到底是鋼珠?我們要進一步理解。」他也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現場照片還須檢驗真實性,如果受傷女士願意提供資料,警方將非常樂意跟進。

港媒指出,該名女子其實是一名急救人員(First Aid, FA),當時多方記者、攝影師皆有記錄女子受傷的現場畫面,且有香港記者串聯願意證明受害者是遭警方布袋彈擊中。

據悉,根據香港專頁「SocREC社會紀錄頻道」照片資料顯示,可以明顯看到有布袋彈穿透眼罩,卡在裂口中的樣子,香港警方若試圖與中國央視的「豬隊友」鋼珠誤傷說同調,恐怕只會令香港市民更加憤怒。

警方近距離正面射擊,布袋彈穿過護目鏡,女子當場右眼球爆裂,血流如注。(歐新社)

警方近距離正面射擊,布袋彈穿過護目鏡,女子當場右眼球爆裂,血流如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