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生覺得無傷大雅...這11件事日本女孩卻「絕對不做」

知名日本旅遊網站列出了11項「日本女孩不會做的事情」,只見許多台灣、韓國等亞洲地區女生習慣做的事情,卻被日本女生認為「非常丟人」、或者「非常失禮」。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知名日本旅遊網站列出了11項「日本女孩不會做的事情」,只見許多台灣、韓國等亞洲地區女生習慣做的事情,卻被日本女生認為「非常丟人」、或者「非常失禮」。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9/08/07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對日本女生的印象往往是溫柔端莊、舉止優雅;而會有這樣的印象,可能與她們日常的行為習慣有關。知名日本旅遊網站列出了11項「日本女孩不會做的事情」,只見許多台灣、韓國等亞洲地區女生也許習慣做,卻被日本女生認為「非常丟人」或「非常失禮」。更可看出日本女生與眾不同。

日本旅遊網站「LIVE JAPAN」近日發表文章,列出11件日本女生不會做的事情:

一、絕對不可能素顏在路上:

日本社會「潛規則」,日本女生只要出門或和別人見面,從服儀到髮妝,一定要到最佳狀態;以日本上班族來說,化妝的比例更高達100%!

二、不會在公共場合化妝:

許多女生認為,在公共場合化妝非常沒有禮貌,化妝品味道或是粉塵會影響環境,同時也認為「本來就該化好妝才出門」。因此日本不少百貨公司也設有化妝室,供女生安心補妝。

三、很少穿細肩帶小背心出門:

雖然日本天氣平均不若台灣炎熱,但還偶爾還是會有令人受不了的大熱天。不過相較許多台灣女生喜歡直接穿著背心、細肩帶就出門,日本女生認為,這就像穿著內衣或比基尼在路上行走一樣,非常令人害羞。因此在日本,也非常少看到有女性只穿著背心、短褲,就在街上走動。

四、絕對不一個人在公共場合自拍:

日本人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害怕在公眾場合自拍會被認為「像大嬸一樣」;另外,對低調、害怕會吸引旁人目光的日本人來說,在外自己對著鏡頭微笑擺POSE,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五、不會穿睡衣出門:

即便在其他國家,許多女生也不能接受穿著睡衣外出。不過在日本,不穿睡衣出門的原因可分作兩層面。第一,認為睡衣是睡覺時才穿著的衣服,不願被別人看到穿著睡衣的模樣;第二,大部份日本女生基於衛生考量,認為睡衣純粹就是睡覺時才會穿的。部分日本女生甚至會把衣服分成外出、居家、睡衣三種類型,十分講究。

六、內衣褲不會曬在外面:

許多獨自居住的日本女生,為了避免衣物遭竊,甚至害怕透露自己是「獨居女子」的訊息引起色狼覬覦,而會避免將貼身私人衣物曬在門外,甚至故意放幾件男性衣物;另外,大部分女生也認為,內衣褲是私人衣物,本來就不該讓人看見。

七、就算是閨密也不會牽手:

台灣女生若感情要好,朋友間常常親密地勾手、牽手,不過在日本卻不會這樣,據推測可能怕是被認為「一對」。由此也可看見,日本人非常在意周遭人的眼光。

八、不會讓男友幫忙拿包包:

雖然還是會看到日本女生的男友幫忙提著包包的情形,不過許多女生認為,這種行為一點都不帥氣,反而很「娘」。就算自己的包包很重,也會忍耐盡量自己拿。此外,日本已婚、掌握家中經濟權的女生,在外也會幫另一半做足面子,譬如在外吃飯時,會塞錢給男生,讓他去付帳。

九、一定會除毛:

日本女生非常在意毛髮整潔,幾乎所有女生都會清潔、修整腋毛、鼻毛、眉毛,在夏天由於會穿著短褲、短袖,日本女生更會仔細整理手臂及腿部的毛髮;夏天時,電車上也會看到許多脫毛醫美中心的廣告。

十、不留黑色長髮:

許多男生熱愛的「黑、長、直」髮型,並不廣受日本女生的歡迎。許多女生一上大學解除髮禁後,就會立刻將頭髮染、燙擺脫束縛。一般來說,女生會以藝人(例如新垣結衣的短髮)作為模仿目標,通常兩、三個月就會去美髮店整理一次。

十一、一定會穿襪子:

在台灣街上,時常可見女生穿著拖鞋、涼鞋,露出腳趾。不過在日本,即便穿著涼鞋,大部分的女生還是會穿上絲襪,或其他各式各樣的襪子。因為日本人從小就被教育,不穿襪子是一件非常沒有衛生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