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到日本旅遊嗎? 先注意這10件事!

台灣人在出國旅遊時經常會選擇日本為目的地,主要是因為文化相近等原因,不過到日本觀光時有10件事情都應該注意。圖為東京都內淺草寺景點「雷門」。(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台灣人在出國旅遊時經常會選擇日本為目的地,主要是因為文化相近等原因,不過到日本觀光時有10件事情都應該注意。圖為東京都內淺草寺景點「雷門」。(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5/12/10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在出國旅遊時經常會選擇日本為目的地,主要是因為文化相近等原因,不過到日本觀光時有10件事情都應該注意,避免觸碰了當地人的禁忌或習慣。

首先是不要隨意穿越馬路,始終走在行人穿越道或斑馬線上,這是因為日本的駕駛有些拘泥於規則,並且不太願意按喇叭,如果隨意穿越馬路,車輛就算到離你相當近的距離可能也不會按喇叭提醒。

第2就是在日本室外抽菸是會被罰款的,許多日本城市包括東京和大阪,除了在指定的吸菸區外都不能在室外抽菸,違反者最高會被處以罰款5萬日元(約1萬3300台幣)。

第3點是不要隨地亂丟垃圾,因為日本對街道上的垃圾是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接著第4點為確保你丟的垃圾是扔在正確的垃圾桶,至少垃圾會被分成可燃和不可燃箱,因為日本主要的廢棄物處理方式是焚化爐,即使是速食店也會堅持垃圾分為塑料或紙類等等。

第5是不要用手指指點別人,這個動作被認為粗魯的,無論是用手指、筷子或腳指向一個人都是不好的。

第6點則為不要插隊,以日本的火車運輸來說,就算再怎麼擁擠,乘客都會有序的排隊,並且上車旅客會先禮讓下車乘客。

第7點是在火車上將手機鈴聲調成靜音並避免講電話,睡覺、傳訊息和安靜地玩手機遊戲都可以,畢竟日本的火車乘客習慣的是沒有噪音的環境。

第8點是去拜訪朋友家時,一定要將鞋脫下,穿著的襪子也應該是乾淨且沒有破洞的。

第9點為不論是用餐或搭計程車時都不需要給小費,因為提供服務的人員不會接受它,畢竟服務在日本是一件普遍的事。

最後一點是不要穿泳衣去泡溫泉,因為有很多日本人認為泡溫泉穿著泳褲或比基尼是相當怪異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