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夫妻帶幼子「路過」示威 恐因這點失去撫養權

俄羅斯一對年輕夫婦帶1歲兒參與反對遊行,事後竟被檢察官申請剝奪撫養權。(路透)

俄羅斯一對年輕夫婦帶1歲兒參與反對遊行,事後竟被檢察官申請剝奪撫養權。(路透)

2019/08/07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民眾為了抗議選舉制度不公,連續2週上街遊行,當局大規模逮捕數百,甚至上千名示威者,引起國際輿論撻伐。報導指出,一對年輕夫婦因疑似帶1歲兒參加遊行,被檢察官以「疏於照顧兒童」為由,要求法官剝奪撫養權。

綜合外媒報導,莫斯科檢察官辦公室昨日(6日)在聲明中表示,這對夫婦在7月27日參加示威遊行,期間將他們的兒子交給了第3人照顧,「讓男童面臨危險並造成身心傷害」,有負作為父母的責任,故向法院申請剝奪兩人的撫養權。

丈夫普卡索夫(Prokazov)向媒體表示,他們當天不是去參加示威遊行,僅僅是「散步時路過」,途中請妻子的表弟弗明(Sergei Fomin)幫忙帶一下小孩而已,強調絕沒有「讓自己的小孩身處危險之中」。

人權組織表示,若夫婦因將孩子交予第3人照顧而被剝奪撫養權,那會使保姆及祖父母「非常頭疼」。兒童權益監察員布尼莫維奇(Yevgeny Bunimovich)則表示,絕不能接受政府以兒童勒索父母的政治立場。

為抗議當局禁止反對派人士參議會選舉,導致莫斯科接連爆發數場示威抗議,7月27日警方當場逮捕了1047名示威者,8月4日的遊行又逮捕約800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